[菲律賓遊學 碧瑤TALK心得1]
[ESL,多益密集,雅斯密集,托福課程,斯巴達,半斯巴達,選校方式,夢想菲行]


24430216979_55081ca06e_o.jpg
TALK學校二樓落地窗風景(山脈延綿的碧瑤)

這篇文章關於我選擇的原因以及一些大家會擔心的地方,之後會補上景點以及發生有趣經歷


哈囉,我是Bill,現在是海大大一輪機系學生,如果你正在迷惘是否去菲律賓學英文的話,希望可以以過來人的經驗耽誤大家寶貴五分鐘來分享我的心得。(無情的離開也是可以QQ)

24169728304_948377acd5_o.jpg

TALK學校旁marcos highway 拍攝吉普尼


我待的學校是碧瑤的TALK,在2015年的6到8月(不是2016喔~~),當時在碧瑤住了八個禮拜。


高三那年幸運地在學測考上大學,因此暑假比起別的同學多了兩個月時間可以運用,當時我非常想要增進英文口說能力所以就到處找不錯的語言學校。當我正在煩惱的時候有位好友跟我說菲律賓語言學校學費相對便宜許多,因此透過許多的查詢再加上自己也寫mail給中意的幾間學校經理(學生經理 一定有的!!) 後來遇到一位貴人Fisher   幫助我很多,也給予我許多寶貴意見 。因為發現有這樣CP質高的學習機會,所以希望透過介紹菲律賓遊學讓更多人了解。

他人真的很nice,歡迎大家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跟我他或我詢問(他希望能把這個很棒學習機會多多讓大家認識)


 迷惘時他給我許多建議和參考例子幫助我選出合適的學校和課程,他說會幫我搞定,真的非常負責任(我在菲律賓時他都會主動跟我聯絡持續追蹤著直到我回台),再加上他本身也去過TALK,在經過多次與家人和代辦商量討論後最終決定前往碧瑤TALK語言學校。
112654567039383131.jpg
Mt. sant. dodo thomas 拍攝日出

可能朋友或家人會反映以下問題(附上個人看法)


1 口音有些人認為當地口音不標準,或是回台會”染”上菲律賓腔調!?。
我認為這是個錯誤觀念(個人見解)

有時候因為聽不懂對方說的話,所以會更專注更用力地去聽,這時候比起平常邊聽英文廣播邊忙自己的事所學到的還多還快。其實一開始聽到會覺得很特別(不至於到會聽不懂),我一個星期就習慣了,其實不礙事。

 

因為那就是一個沒有中文的環境,為了生存必須開口(講得很嚴重其實也還好 呵呵)
不過在此稍微提醒,千萬別過度依賴自己的台灣同學幫你對話,可能會因此感到害羞而更不敢開口


治安菲律賓治安好差啊!!有槍~~

錯誤觀念喔~~(治安是看區域的!!,槍枝只能以打獵名義持有喔)
治安嗎?晚上是不是不能單獨出去呢?
治安方面跟區域有關(請跟代辦詢問)切記”財不露白”
治安好並不代表扒手少,所以記得多摸幾次自己錢包和手機。

基本上平日晚上你是不會出去的(很多同學選擇多益之類的課程,晚上有考試~~ 而且很多日本韓國人都是希望把英文練好之後回去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所以可能正在苦讀中喔!!)

假日例外啦~~韓國人一定會出去玩喔!!不管在哪邊都能遇到韓國人= =(根本是小韓國)
24171021503_12bf88f43e_o.jpg
菲律賓地圖(拍攝於房間門上)

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一起討論喔XD 真心覺得CP直不低,想讓多一些人知道呵呵~~
強調一下,
我不是代辦,不過歡迎大家討論(真心純分享XD)


我的ID: jinsanity-3-

要記得加上後面的"-3-"
有一個ID 很像的人密我說 她被太多人問了 所以拜託拜託 不要忘記

或是 QR code吧



下一篇PART 2

說明菲律賓學習的優勢以及學校的特性(課程種類和運作模式)
敬請期待~~  stay tuned

arrow
arrow

    jinsanity-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